“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举行

【查看原图】
参加总决赛的中越两国选手 刘刚摄
参加总决赛的中越两国选手 刘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1月04日15:52

人民网河内11月4日电 (记者 刘刚)“同唱友谊歌”2017中越歌曲演唱大赛国际总决赛,3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内瓯姬艺术中心举行。来自中越两国的10位选手(组合)在舞台上倾情演唱,将最美妙的歌声呈现给越南观众。中越歌者用歌声增进了解,传承友谊。

在今年的总决赛晚会上,中国选手用越南语演唱越南歌曲、越南选手用中文演唱中国歌曲,成为一大亮点。尽管选手们没有对方国家语言基础,但经过精心准备,原汁原味的呈现,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张云龙、越南“升龙组合”共同荣获一等奖。

演唱《乌兰巴托的夜》和越南歌曲《为时已晚》的选手谢迪对记者表示,在与越南选手共同参加排练时,虽语言不通,但没有距离感,很亲切。

选手覃蕊演唱了《难忘茉莉花》和越南歌曲《河内的秋天》。她对记者表示,音乐是两国年轻歌者共同的语言,能透过旋律,感受所表达的情感,产生共鸣。

“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为中越两国艺术家和热爱歌唱艺术的青年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

本次大赛由中国广西人民广播电台、越南国家歌舞剧院联合举办。

 

分享到: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