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阿富汗提供紧急粮食援助

【查看原图】
中国驻阿使馆临时代办张志新(中)与阿富汗国家灾难管理与人道主义事务部代理部长穆罕默德·萨亚斯在物资交接仪式上握手。
中国驻阿使馆临时代办张志新(中)与阿富汗国家灾难管理与人道主义事务部代理部长穆罕默德·萨亚斯在物资交接仪式上握手。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0月30日12:35

中国政府向阿富汗政府提供的紧急粮食援助首批运抵及交付仪式29日在阿首都喀布尔举行,中阿双方代表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

中国驻阿使馆临时代办张志新、阿富汗国家灾难管理与人道主义事务部代理部长穆罕默德·萨亚斯出席了交接仪式。

张志新介绍说,今年5月,中方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向沿线发展中国家提供20亿元人民币紧急粮食援助。此次中国援助阿富汗总价值约5000万元人民币的4242吨大米是落实上述对外援助承诺的具体行动。日前运抵喀布尔的502吨大米为第一批次,其余批次将陆续运抵。

张志新表示,中国一贯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希望中方援助能够帮助阿富汗民众改善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困难。中国政府今后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向阿富汗人民提供帮助。

萨亚斯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中方提供的帮助。他说,此次援助再次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阿富汗人民的真切关怀。阿方将珍惜和利用好这批援助物资,并尽快在冬季到来之前,发放到各地困难民众手中。

据了解,除政府间合作外,中国今年还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阿富汗提供100万美元紧急粮食援助,以帮助阿富汗人民渡过粮食危机。

根据阿官方统计数据,自2002年以来,阿富汗已有超过110万平民因战乱而成为流离失所者,仅2016年这一数字就超过60万。(记者代贺 蒋超)

分享到: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