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2017年10月27日09: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纽约10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宏)中国驻纽约总领馆25日在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举办“新时代、新起点——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主题中国日活动。麻州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马里亚诺、少数党领袖琼斯等60余名州议员,以及麻州州长、波士顿市长代表等麻州政、商、学、侨界代表近600人出席。

章启月总领事在发表主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表示此次大会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制定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做出了规划和部署。

章启月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分两步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即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积极发展势头。”章启月说,特朗普总统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待此访取得圆满成功,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保持一个良好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章启月表示,马萨诸塞州对华交流合作密切,成果丰硕,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并有力促进了两国关系发展。十九大带领中国走进新时代。中国将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大力发展教育、科技、医疗、养老等产业,这给包括马萨诸塞州在内的美国各州带来重要机遇。希望该州抓住机遇,从地方层面进一步推动中美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在中美地方合作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马里亚诺在致辞中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称赞中国在经济,社会,环保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祝愿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带领中国快速发展,造福中国,造福世界。

马里亚诺表示,麻州议会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非常高兴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共同举办“中国日”活动。当前麻州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已成为互利共赢的伙伴、相信这种伙伴关系必将继续传承。

该活动由麻州议会亚太小组塔基·陈主持,张美芳副总领事、李立言文化参赞等参加。麻州议会亚太小组向章启月总领事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颁发了褒奖状,感谢中方对于促进中国同麻州合作作出的努力。

活动中,章启月总领事向波士顿亚洲文化中心、美国中车麻省公司等10家机构颁发了感谢状,表彰其为推动中美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做出的贡献。来宾们还欣赏了中国传统音乐并品尝了中国美食。

(责编:覃博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