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埃及使馆在开罗祭奠烈士张宝玉

2017年09月30日21: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开罗9月30日电 (记者 韩晓明)烈士纪念日当天,中国驻埃及使馆在开罗武装部队烈士墓祭奠烈士张宝玉。驻埃及大使宋爱国、武官于海波少将、烈士遗孀郑淑文和烈士子女参加了祭奠活动。埃军方代表中央军区副司令奥马尔准将出席祭奠仪式。

宋爱国向张宝玉烈士以及所有为促进中埃合作贡献力量的先驱者致敬,号召大家以烈士精神为鼓舞,为了祖国更加强大、世界更加繁荣而努力奋斗。他表示,张宝玉烈士牺牲在南南合作的大舞台上,为中埃两国军事技术合作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和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宝玉是山东人,生于1937年1月5日,奉命于1981年9月赴埃及执行中埃军事技术合作项目。同年10月6日,张宝玉作为国际军事技术专家应邀观礼埃及中东战争胜利纪念日阅兵。现场发生了针对埃及前总统萨达特的刺杀事件,张宝玉不幸中弹牺牲,年仅44岁。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