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致辞。记者任彦摄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致辞。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7日13:54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26日电 (记者 任彦)26日晚,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比利时联邦农业大臣杜卡姆、外交部秘书长阿顿、经济部秘书长德尔波特、外交部双边总司长范卡斯特、法律事务总司长里腾斯、礼宾司长居斯坦、联邦议会比中友好小组主席维耶娜、迪南市长富尔诺等比政府、议会、政党、军队、司法、高校、智库、社会团体、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比使节及在比中资机构、新闻媒体、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350余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8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凡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立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采取了1500多项改革举措。五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更加均衡,经济增长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社会保障体系不断优化,脱贫攻坚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为未来五年发展绘就新的蓝图。

曲星说,中比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两国元首、政府首脑三年内实现互访,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访问比利时;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比利时正式加入亚投行,泽布鲁日中欧班列、中比新鲁汶科技园等项目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成绩斐然,中国文化节走进惠市和波普林格市,波市还将与使馆共同修建雕塑纪念一战华工。中国的改革与发展为中比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中方愿与比方共同努力,携手打造中比关系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杜卡姆在致辞中首先用中文“大家好”向来宾表示问候,指出今年是比中建交46年,比利时和欧洲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紧密。今年李克强总理成功访比,两国签署8项成果文件,米歇尔首相盛赞“比中关系充满活力”。两国高层交往将保持频繁势头,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德尔斯计划于未来数月内访华。杜卡姆本人也希于年底访华,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促进两国在农产品、食品安全等领域合作,让比利时巧克力、啤酒走进更多中国人家里,使比中合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招待会现场气氛喜庆热烈,中外嘉宾共话中国发展与中比合作。来宾纷纷赞赏新中国成立68年特别是近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祝愿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期待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继续发挥“稳定器”作用,希望中比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