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出席中美文化论坛并致辞

【查看原图】
刘延东副总理致辞。摄影:李秉新
刘延东副总理致辞。摄影:李秉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7日13:26

人民网纽约9月26日电 (记者李秉新、张彬)当地时间9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出席中美文化论坛并致辞。

刘延东表示,中美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在新形势下,双方应充分发挥人文交流的独特作用,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刘延东表示,文化领域向来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点和亮点。现在“共享经济”成为广受关注的热词,而文化的价值就在于共享,让不同地域或国度的人们分享各自文化的美好、体验多元文化的魅力。中国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美国文化创意产业发达,两国加强文化交流互鉴和文化产业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希望双方通过联合举办文化论坛等多种形式,促进两国文化机构及文化界人士的对话与互动,开辟更多文化交流渠道,搭建更多跨越太平洋的心灵沟通之桥,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燕勐)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