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红通人员”徐雪伟自首 外交部:表明中方一追到底的决心

2017年09月25日19: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9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第46名“百名红通人员”的自首到案,充分表明中国中央政府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他指出,外逃腐败分子只有彻底放下幻想,早日回国投案,才是唯一正确选择。

相关内容如下:

问:据称,外逃的腐败官员徐雪伟在美国自首,目前已回国归案,你能否证实并评论?

答: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已经发布了有关消息。

今天,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经过江苏省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百名红通人员”第91号徐雪伟回国投案。这是继任标后江苏省在2个月内成功追回的又一名“百名红通人员”。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46人。

徐雪伟是今年4月27日中央追逃办发布的《关于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中被公布藏匿地址的“百名红通人员”。他的归案,充分表明中国中央政府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再次证明海外不是法外,国外不是避罪天堂,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会被追回来绳之以法。外逃腐败分子只有彻底放下幻想,早日回国投案,才是唯一正确选择。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