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蹈荣获越南国际舞蹈节金奖

【查看原图】

舞蹈演员芦鹏凭借独舞《林海雪原》获个人最佳表演大奖。

人民网河内9月22日电 (刘刚、汪洋)当地时间9月21日晚,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编排的舞蹈正式亮相2017越南国际舞蹈节。经过由多国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中国舞蹈演员王雪、高林表演的双人舞《鸿雁南飞归途》荣获作品金奖;中国舞蹈演员芦鹏凭借独舞《林海雪原》获个人最佳表演大奖;群舞《天香》获得作品银奖,并在闭幕式上进行展演。

中国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共有3个舞蹈作品参赛,凭借浓郁的民族特色和精湛的舞蹈技巧全部获奖,成为参赛国家中唯一一个所有参赛节目都获得奖项的团队。

担任本届舞蹈节评委的新加坡著名学者蔡曙鹏博士点评道:“女子群舞《天香》以洛阳牡丹为元素,营造百花争艳的场景;蒙古舞《鸿雁南飞归途》民族特色浓郁,主题鲜明、情节清晰、结构精巧,蒙古族舞蹈动作与内容契合。独舞《林海雪原》以娴熟高超的技巧,把观众带入大雪纷飞的林地,所展现的精神感人至深,最后的京剧配乐有画龙点睛之妙。”

舞蹈演员芦鹏是第一次来越南交流。他告诉记者,越南虽然与中国相邻,但对越南的舞蹈等艺术形式了解甚少,这此来越南参赛也是很好的交流机会。

中国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舞蹈团团长张勇对记者表示,舞蹈是肢体语言,通过越南国际舞蹈节这一平台,进一步了解其他国家的舞蹈艺术,同时,也将中国河南舞蹈艺术带给更多国家的艺术家和观众。

中国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舞蹈教育家田培培应邀担任本届舞蹈节评委,这也是她第一次近距离了解越南的舞蹈艺术。她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越南年轻舞蹈人才到中国进修,促进两国在舞蹈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越南国际舞蹈节每3年举办一次。本届舞蹈节由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越南舞蹈家协会、宁平省主办。除了越南国内的9个艺术院团,组委会还邀请来自14个国家的艺术团参赛。经初选,共有86个舞蹈节目进入决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3日09:34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付龙)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