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装周上演“秦淮河”时装秀

【查看原图】
纽约时装周上演“秦淮河”时装秀
纽约时装周上演“秦淮河”时装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3日08:56

人民网纽约9月12日电 (记者李晓宏)T台上流动的“秦淮云裳”吸引着无数目光。纽约当地时间9月11日下午6时许,晚霞瑰丽。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克拉克森广场的天空之窗秀场内,一场以“秦淮河”为主题的东方风情时装秀,吸引了美国时尚圈、演艺界的诸多明星到场观看。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伴随着英国作曲家Kris Bones用《枉凝眉》箫乐作引子打造的秀场音乐,超模Taja Feistner身着白色羔羊毛拼接蕾丝的大衣款款而来,灵动飘逸,瞬间将观众带入梦幻之境。

秦淮河的水波、夫子庙的廊檐,化作时装上的线条、轮廓;有“一寸锦一寸金”之称的云锦面料,被运用到玉兰花袖口、后背以及裙摆之间,淡蓝色与金色的搭配尽显雅致;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南京金箔不仅点缀在鞋履表面,还与蕾丝花形相融合,成为腰间的独特装饰……

融合了秦淮风情、南京云锦、金箔工艺的10件“秦淮河”主题时装,让台下纽约名媛、希尔顿集团继承人帕丽斯?希尔顿,好莱坞女星凯蒂?赫尔姆斯、美剧《十三个原因》女主角艾丽莎?伯等观众赞叹不已。

该套时装设计师兰玉是知名高定婚礼服、高级成衣品牌 LANYU 创始人及设计总监,曾被法国时尚媒体称为“高定婚纱女王”。此次“秦淮河”主题时装秀也是支持此间在纽约举办的2017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的一项活动。

“南京是中国最有文化积淀的城市之一,在创作过程中,我把秦淮河的水波幻化成柔美的线条,希望让带着‘南京线条’的时装能够被世界接受,有更多的女孩子穿上它。”从《红楼梦》中挖掘艺术灵感的兰玉,多次探访作者曹雪芹早年居住地六朝古都南京,对“十里秦淮”钟爱有加,“我想,用时装演绎这个主题,展示城市魅力,也是对南京文化的有力传播。”

分享到: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