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五国领导人认为深化政治安全合作符合国际社会期待 

2017年09月05日13: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厦门9月5日电 5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记者,全面介绍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习近平表示,金砖五国领导人认为,深化政治安全合作,增进战略互信符合五国共同利益和国际社会期待。

习近平说,今年以来,我们围绕国际形势、全球治理、国际和地区热点、国家安全和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了重要共识。我们今年成功举办了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以及首次外长正式会晤,为深化金砖政治安全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建立了常驻纽约、日内瓦、维也纳代表定期磋商机制,在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上协调立场。我们在反恐、网络安全、维和、中东问题等领域的合作顺利推进,这些提高了金砖国家的影响力。我们支持延续政治安全合作的良好势头,发挥应有的作用,为维护全球和平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

(责编:贾文婷、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