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2017年09月05日10: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5日电 5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主持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致辞。习近平说,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需要同舟共济、坚定信心,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习近平指出,当今时代各国是相互依存、彼此融合的利益共同体,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搞以邻为壑、零和游戏无助于世界经济增长,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将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我们要为开放型世界经济鼓与呼,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引导经济全球化实现包容、普惠的再平衡;要加强立场协调,推动世界贸易组织第11届部长级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推进多哈发展回合剩余议题,并为多边贸易体制发展明确方向,要努力提升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

(责编:王欲然、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