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工商会主席助理帕达尔科: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金砖合作指明了方向

2017年09月04日10: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主席助理帕达尔科。(人民网记者杨牧 摄)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主席助理帕达尔科。(人民网记者杨牧 摄)

人民网厦门9月4日电(记者杨牧、杨倩)9月3日下午,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主旨演讲。会后,人民网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主席助理帕达尔科先生。帕达尔科先生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内容,他说,习近平主席为金砖五国之间的合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

帕达尔科先生认为,金砖国家发展合作需要放开五国市场,正如俄罗斯政府制定了一系列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的政策。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全套服务,比如,在俄注册公司、设立办事处、寻找合作伙伴、项目或者客户等等。此外,俄罗斯政府放开边境城市投资政策,鼓励中国资本到俄罗斯设立公司,甚至收购本土公司,但其中不包括木材行业。他说,中国企业到海参崴开展业务将获得更多利润,因为海参崴取消了一系列罚款政策。帕达尔科先生指出,近年来中俄贸易额持续增长,去年增速超过20%,今年已经超过八百亿美元。相信在国际市场大环境稳定的情况下,很快将超过一千亿美元。未来在金砖合作机制下,中俄经济合作将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编:贾文婷、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