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推动“金砖+”合作模式 打造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

2017年09月03日16: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推动“金砖+”合作模式 打造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

新华网厦门9月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说,金砖国家应推动“金砖+”合作模式,打造开放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

习近平说,一箭易断,十箭难折。金砖国家应该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促进南南合作和南北对话,汇聚各国集体力量,联手应对风险挑战。金砖国家应该扩大金砖合作的辐射和受益范围,推动“金砖+”合作模式,打造开放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让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参与到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事业中来。

厦门会晤期间,中方将举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邀请来自全球不同地区国家的5位领导人共商国际发展合作和南南合作大计,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责编:覃博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