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志郎对改善日中关系提4点建议:共同制作历史教科书

【查看原图】
日中未来之会代表南村志郎
日中未来之会代表南村志郎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27日14:24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常红、贾文婷、实习生刘亚男)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全体大会于2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NPO法人“日中未来之会”代表南村志郎发表题为《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回顾与展望》。

日中邦交正常化前后,南村经历了日中关系的冷暖变化、他向与会者讲述了自身的感悟及趣闻轶事,强调应该“以史为鉴,着眼未来”。

南村强调,与日本田中政府进行邦交谈判中,中方作出了诸多让步。中国老一辈领导人“着眼未来”的精神对如今的日中关系仍有指导意义。

南村对改善日中关系提出4点建议:首先,如果有可能的话,日中共同制作历史教科书。第二,如何让民间交流发挥作用。现在如果中日关系是一辆车的话,两个轮子,一个轮子没有发挥作用。如何让民间的轮子再次发挥作用,让两国关系回到原位,有很多方法。 第三,加强青少年交流。第四,建立有效的协商的平台。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