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藤大博:媒体应客观报道消除日本民众对中国产生的误解

【查看原图】
日本国际信息学会会长近藤大博
日本国际信息学会会长近藤大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27日12:10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常红、陆晓鸥、覃博雅)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全体大会于2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日本国际信息学会会长近藤大博从媒体从业者的角度,就“中日民间交流与文化交流”谈了自己的看法。

近藤大博以20世纪80年代发生的所谓“美日经济摩擦”等相关报道为例,阐述了媒体在进行报道时,应更为小心谨慎、实事求是、客观地撰写报道,而不是为了抓住读者眼球,夸大事实地进行报道,从而误导广大读者这一观点。

他表示,现在的日本媒体在对中国相关问题进行剖析和报道时,也存在上述问题。他认为,这样的报道是不会有很强大的生命力和生命力的。日本媒体需要认识到,中国国内经济的发展对日本是有好处的。日本媒体应该负起责任,消除日本民众对中国发展产生误解。让日本民众也慢慢意识到中国经济发展对自己是有好处的。

近藤大博表示,中日民间交流可以成为弥补互相间隔阂的有力力量。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