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向祖马总统递交国书

2017年08月25日13: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5日电 (王磊)8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林松添在南非总统宾馆向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递交国书。双方就中南关系和促进双边友好合作等进行了亲切交谈。

(大使馆供图)

林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祖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林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时刻来南履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愿同南方密切协作,全力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将两国政治互信和合作潜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使两国合作更富有成效,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方期待祖马总统赴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同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一起,共同规划金砖合作未来,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林松添大使(右一)、倪玲玲参赞(左一)与南非总统祖马合影留念。(大使馆供图)

祖马总统请林大使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热烈欢迎林大使来南履职。祖马总统表示,南方高度重视发展南中关系,愿进一步拓展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扩大两国人民友好交流,推动南中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我期待赴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愿携手中方等金砖成员不断增进金砖团结与合作,维护金砖国家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我和南政府愿为林大使履职提供一切便利和协助。

(责编:覃博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