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智库第六次发表美日军力评估报告(图)

【查看原图】
2017年8月25日上午,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北京发布了民间版《2016年美国军力评估报告》和《2016年日本军力评估报告》。  制图:杨铁虎
2017年8月25日上午,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北京发布了民间版《2016年美国军力评估报告》和《2016年日本军力评估报告》。  制图:杨铁虎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25日09:59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杨铁虎、张建新)25日上午,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京发布了民间版《2016年美国军力评估报告(U.S. Military Power 2016)》和《2016年日本军力评估报告(Japanese Military Power 2016)》。这是中国民间智库第六次发表美日军力评估报告,也是第五次推出英文版。

此前,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先后于2012年6月5日、2013年7月19日、2014年7月23日、2015年6月30日、2016年8月12日发布过美国和日本两国的军力评估报告。

《2016年美国军力评估报告》中文版共22页(英文版46页),约2.8万字。报告分6章,包括防务战略、军事实力与兵力部署和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国防预算与武器研发、作战理论新发展、联盟与伙伴关系、对外军事合作——军演和军售等内容。

《2016年日本军力评估报告》中文版共21页(英文版33页),约1.7万字。报告分9章,包括总体政策动向、军事实力、国防预算、军事部署、武器装备、体制编制改革、军事训演、对外军事安全合作和结语等内容。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于2011年1月5日在北京成立,是由从事国际问题研究、台湾问题研究和文化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团体和社会活动家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民间社会团体,具有一级社团法人资格,旨在通过对中国战略文化的研究、传播和交流,为促进亚太地区安全稳定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完)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