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累计发行21个语种共642万册

2017年08月23日10: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23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国际出版成果展示会在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外文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在国内外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图不断丰富,其作为中国新一轮深化改革“顶层设计师”的形象日益清晰。柬埔寨以国家名义为该书举办研讨会,泰国总理向内阁成员倾情推荐,好莱坞导演因为它萌生与中国同行合作之愿;这部著作被秘鲁总统库琴斯基放在办公室书柜,也被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摆在案头;它行走列国——是法兰克福、伦敦和纽约书展上的明星图书,也走进了尼泊尔总统府、美国高端智库和塞尔维亚国家图书馆。

为了办好此次展示会,中国外文局专门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打造“中国主题”板块,以尽可能全面的视角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自2014年9月出版发行至今取得的累累硕果,获得了观众们热情的反馈。有人把它当成有趣迷人的“故事汇”,有人将它视为严谨求实的“大部头”,有人视其为蕴藏当代中国的发展之道、解决世界难题的“中国方案”。截至发稿时止,该书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21个语种版本发行642万册,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外文局是承担党和国家对外宣传任务的新闻出版机构,始终秉承“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使命,推进下属7家出版社、5家杂志社及中国网等30余家网站的媒体融合,相关海外账号的粉丝达2600万人次。近年来,外文局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和深化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的一系列优秀项目顺利出版,获得良好社会反响,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林婷婷)

(责编:覃博雅、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