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社会工作服务站亮相冬奥冰雪休闲小镇

【查看原图】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社会工作服务站暨乡贤社会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于8月10日在延庆区张山营镇胡家营村举办。国家民政部及北京市、朝阳区、延庆区相关部门领导及社会组织负责人,部分乡贤代表出席活动。

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

延庆区张山营镇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举办地之一,受历史和现实因素影响,镇域内低收入村数量较多,胡家营村即为其一。张山营镇党委、政府积极指导包括胡家营村在内的低收入村通过多种渠道加快实现增收致富。“一站一中心”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桥梁纽带作用,协调朝阳区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促进会援建的帮扶对接服务平台,也是全市首个致力于促进低收入村户增收的村庄社工组织。

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金莉、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朱兴东为胡家营村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岳建彬、延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利锋为胡家营村乡贤社会服务中心揭牌;北京科技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时立荣、胡家营村党支部书记胡顺泉为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工作服务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分别为三老议事会、红白理事会、巧娘手工社、国学兴趣社、党员爱心服务队、互助养老服务队、姐妹调解队、文体活动队等八支队伍授队旗。“品国风 传文明”国学主题夏令营也同时启动,北京儒珍国学院有关负责人为国学主题夏令营授营旗。朝阳区妇促会在现场向胡家营村党支部捐赠了图书、手机等爱心物资。

嘉宾参观了“一站一中心”办公场地,观摩了“爱心体检”、青少年绘本阅读活动,听取了区域内低收入村户基本情况及帮扶工作展板内容介绍。瑞康缘老年养护中心在现场开展了健康义诊、义务理发、老年文艺队伍演出等活动。“一站一中心”本着“助人自助、助力扶贫”的宗旨,链接社会资源、搭建帮扶平台,发挥专业优势、增进群众福祉,培育社会组织、创新乡村治理,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有助于推动村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对于促进低收入农户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具有重要意义。

乡贤恳亲会呼唤作为传统文化组成部分的乡贤回归,正是解决农村双重“失血”问题的一剂良方。召开乡贤恳亲会,就是要继承和弘扬有益于当代的乡贤文化,以乡情、乡谊、乡愁为纽带,凝聚各方人士支持家乡建设,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11日14:02
分享到: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