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介绍“送”华为“出海”经验:增信+“三位一面”

【查看原图】
国开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发言。 CCG供图
国开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发言。 CCG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3日16:50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覃博雅 杜雨思 陈月柳)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7年会13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在论坛上以该行支持华为“走出去”的例子,阐述了中企应如何借助金融资本“走出去”。

刘勇介绍了该行支持华为“走出去”的经验。一是增信,2004年该行与华为签订了100亿美元的协议;二是协商一致后采取“三位一面”的融资安排,加上华为的海外客户,三方形成利益分担、风险共担的机制和格局。

刘勇称,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中企“走出去”需要注意若干领域的风险。从金融角度看,企业“走出去”不应仅仅把技术拿回来,还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比所在国和本国的异同;从法律角度看,要加强国别和地区的分析和研究,主动规避法律风险和政策风险;从人员管理上看,企业要加强就业的本土化,解决人员流动的稳定性问题。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