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建新:中企“不差钱” 对金融服务机构认知有限

【查看原图】
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迟建新发言。陈月柳摄
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迟建新发言。陈月柳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3日15:34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覃博雅 杜雨思 陈月柳)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7年会13日在北京举行。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迟建新介绍了中非发展基金10年来的发展历程。

迟建新表示,金融工具若要更好地支持实体企业“走出去”,就需要金融创新,也离不开金融服务机构的协助。10年来,中非发展基金在36个非洲国家投资了90个项目,涉猎各个领域,承担了桥梁纽带的作用。

迟建新指出,如今能“走出去”的中企基本“不差钱”,具备充足的资金,但在投资思维和风险意识上仍有欠缺。企业家知道自己的企业找不到好项目,却不知道怎么找到好项目、对能够提供良好服务的金融服务机构需求有限。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