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志勇谈“走出去”经验:高端切入 技术先进 风险管控

【查看原图】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发言。 CCG供图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发言。 CCG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3日15:09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覃博雅 杜雨思 陈月柳)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7年会1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将中方“一带一路”早期收获硕果累累的经验总结为三点:高端切入、技术先进、风险管控。

首先,高端切入,规划设计。晏志勇表示,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要求,投身于“一带一路”建设,就必须展现中企的优势和核心力量——这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所有参与国家负责任的态度。

其次,技术先进,质量优良。“绝对不能把‘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变成中国企业血拼价格的市场。”针对一些可能危及海外中企整体质量安全和经济效益的现象,晏志勇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再次,风险管控,效益保障。晏志勇认为中企普遍需要培养风险意识,锻炼自身的风险识别能力。“如果所在国家标准高于中国标准,那么执行所在国的标准;如果所在国标准低于中国的标准,我们将建议执行中国的标准......”他在分享自己企业经历的经验和教训时,着重强调社会效益对于中企“走出去”的不可替代性。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