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幸福:商务部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查看原图】
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张幸福发言。 CCG供图
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张幸福发言。 CCG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3日14:57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覃博雅 杜雨思 陈月柳)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7年会13日在北京举行。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张幸福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制造业“走出去”主要依靠两个途径:投资和并购、以及通过“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对此,商务部以一系列举措为中企保驾护航。

张幸福表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70%以上实现盈利。根据商务部合作司的数据,2016年中企对外非金融直接投资已达1701亿美元,在全球对外直接投资方面排第二;截至2016年底,中企已经在36个国家在建初具规模的项目77个,累计投资241.9亿美元,总产值达到700多亿美元,上缴东道国税费26.7亿美元,为当地创造21.2万就业岗位。

张幸福还介绍了商务部为服务中企“走出去”所提供的帮助:协同发改委制定国际产能合作规划指引,制定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规划,提供覆盖180国的电子版对外投资国别指南,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指导,提供安全信息提示与保障服务,鼓励和引导企业开展一体化项目等。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