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平:中企“走出去”的关键是“人品”好

【查看原图】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宋志平 CCG供图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宋志平 CCG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3日13:58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覃博雅 杜雨思 陈月柳)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7年会1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宋志平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于中企“走出去”的经验。

首先,选择好企业经营的领域和区域,“选好根据地”。宋志平着重强调精耕细作对于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性。

其次,加强与当地企业或第三方的合作。“绝非‘我来你走’,更不是‘统统赶走’。”

再次,将企业的业务细化到一定程度,因地制宜。不能面面俱到,而是主次分清,将综合开发和立体架构组织好、合理化。

最后,宋志平补充,中企“走出去”不能仅靠产品便宜或是纯粹的技术装备质量,最重要的还是需要“人品”好。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