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举办2017联邦及州议员交流会

【查看原图】
7月9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美国国会议员莱勒琳·玛洛尼、纽约州参议员布莱恩·本杰明和纽约州众议员理查德·哥特弗雷德等应邀出席美中公共事务协会组织的活动。(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7月9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美国国会议员莱勒琳·玛洛尼、纽约州参议员布莱恩·本杰明和纽约州众议员理查德·哥特弗雷德等应邀出席美中公共事务协会组织的活动。(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7月11日09:34

人民网纽约7月10日电(记者 殷淼)美中公共事务协会及其纽约州华人社区关系委员会于7月9日首次举办与美国联邦及纽约州议员的交流会。这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出席。出席活动的还有美国国会议员莱勒琳·玛洛尼、纽约州参议员布莱恩·本杰明和纽约州众议员理查德·哥特弗雷德。

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的‘秦汉文明”特展。展览汇集了多达160件,分别来自中国32家文博机构的古代艺术珍品。展品种类繁多,涵盖了陶瓷、金属、织物、雕塑、绘画、书法遗迹建筑模型等范畴,当中更有不少是首次在西方展出。在博物馆专家的带领下,议员除了能亲眼目睹如秦始皇兵马俑等展品的风采,加深对中国近50年来的重要考古成就的了解;更能体会到艺术对中华文化发展及对外交流的重要性。

参观过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啟月、政治组领事周志勇,和副领事李丽华与众议员一同作午餐交流。其中,纽约州华人社区关系委员会主席王碚表示“以后每年都会举办类似的活动以促进美国联邦、州、和地方政府与美国华人的关系”,作为一个新平台來讨论在美华人面对的生活问题,彼此加深了解,并从中改善中美关系。

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滕绍骏说,“华人社区关系委员会是以犹太人的社区关系委员会为模型,由该协会委任各州的主席与委员。华人社区关系委员会从去年开始积极展开对外社区的工作,包括举办警察局长午餐会、参加黑人百人会年会、以色列日大游行,以及本次的议员交流会。计划还将安排年轻人到中国交流等。他表示,“希望能在纽约做一个好的模型,然后在全美国各州推动。”

午餐会上,章启月大使和周志勇领事同与会者討論了中美关系、中美贸易、中国在纽约投资等多项议题。议员们都对纽约向中国的出口、中国到纽约的直接投资、中国学生就读纽约的大学,中国游客为纽约带来的经济增长等数据感到非常兴奋。几位议员都希望能在短时间内再度访华,以进一步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动向。他们更邀请章大使到他们的选区去讲讲中国,促进两地交流。

此外,章启月大使再次强调 “秦汉文明”特展的珍贵性和重要性,并宣布今年9月底將会在费城举办另一个兵马俑互动特展。国会议员莱勒琳·玛洛尼也宣布在本星期六特展闭幕前将再次组织纽约州的民选官员参观“秦汉文明”特展,同时展开欢迎熊猫來纽约的计划。

散会前美中公共事务协会特别邀请章启月大使和莱勒琳·玛洛尼议员给午餐会的来宾赠送了小熊猫玩具,并由章启月大使颁发总领馆的中美友谊徽章。国会议员莱勒琳·玛洛尼的助理萨拉·海格、美中公共事务协会副会长韦一、财务长莫晓旻和馬骥女士等也应邀出席了活动。

美中公共事务协会是一个在美国注册并获美国政府批准的501(C)3 教育性非牟利机构,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设有办公室。其宗旨是继续改善中美关系并推动达到更高的里程碑,提供基于事实的中美两国资讯分析建议,和提高美国华人在中美关系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