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会展中心总裁谈汉堡峰会筹备工作:中国经验对我们很重要

2017年07月06日16: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德国汉堡7月6日电 (记者赵成 梁冬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7月4日抵达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记者发现,5日的汉堡会展中心周围的多家咖啡馆因“近期交通状况”已陆续关闭,最新的汉堡地图上也用红色和黄色做标记提醒市民在经过这些路段时选择绕行。

G20汉堡峰会借鉴杭州经验

承办此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汉堡会展中心总裁伯恩德日前接受了人民网专访,介绍了峰会筹备工作,讲述了他印象中的德中关系。

作为德国排名前十的会展公司,汉堡会展中心为此次峰会做了大量工作。伯恩德透露,此次会议的准备时间大约为一年。最大的挑战是安保和酒店设计问题。

汉堡曾在2016年底主持召开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部长理事会议,有近30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参会。但此次汉堡峰会却是规模最大和级别最高的一次,世界20个国家的领导人将与会。

伯恩德表示,尽管没有亲自到杭州参加上届G20峰会,但通过视频资料看到的杭州峰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从中国杭州G20峰会中吸取了很多经验。”

“色彩斑斓”是他对杭州峰会最深的印象,通过杭州峰会,伯恩德也对中国政府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组织工作有了深刻认识。

大约七八个月之前,德国政府曾邀请来自中国的代表团介绍举办二十国峰会的经验,伯恩德也与会讨论。

“中国经验对我们很重要。”伯恩德说,会谈的内容之一,就是讨论G20峰会的安保和交通问题。

记者走在汉堡会议中心主街道上,不时看到有警车和摩托车队经过,部分地区有警察驻守。主会场的中心入口处于戒严状态。

“一带一路”将为中德企业带来更多机会

1985年,伯恩德第一次到中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国际会展。过去30多年,中国经济发展很快,越来越多的会展在中国举行,他平均每个季度都会去中国一次。

伯恩德没有见过习近平,但通过媒体报道,他印象中的习近平,是个非常强大的中国领导人,具有国际眼光,习近平在提倡自由贸易方面的发言让他印象深刻。

伯恩德关注到,近几年德中两国高层互访的频率很高,也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德国投资。他认为这体现出两国关系越来越好,将对德中关企业间的合作产生重要作用。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在伯恩德看来,汉堡作为“一带一路”在欧洲的重要枢纽,将会促进更多的经贸往来,为企业带来更多机会。

(责编:王欲然、崔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