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在杭州举行

【查看原图】
图为在开幕式上,丝路国际联盟(SRIA)正式揭牌成立。
图为在开幕式上,丝路国际联盟(SRIA)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18日09:38

人民网杭州6月18日电(记者宋豪新)6月17日至18日,由国际金融论坛(IFF)主办、丝路国际联盟和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的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17日下午,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丝路国际联盟(SRIA)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杭州。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在开幕式上表示,在金融领域浙江省正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金融组织,加快发展以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等为特色的新金融业态,加快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等具有强大资本集聚转化能力的创新型金融发展战略平台。国际金融论坛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与国际金融论坛开展战略合作必将极大提升浙江金融国际化水平,希望双方共同建设和打响丝路国际联盟的品牌,共同推进丝路国际联盟基金的发展,打造丝路小镇等一系列具体的务实项目,以此助推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和浙江万亿金融产业发展,切实提升浙江和杭州的金融国际化水平和全球影响力。

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进步,会有越来越多的多边和区域的金融机构参与。国际金融论坛自成立以来主要关注国际的金融政策问题,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而杭州作为中国最活跃、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成为丝路国际联盟总部所在地是非常合适的。

国际金融论坛是总部设在北京的独立国际组织,2003年10月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作为中国与新兴经济体的国际金融外交及战略智库平台,国际金融论坛的创建与发展得到了200多位全球财经政要领袖的参与支持,并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5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

为充分发挥金融推动“一带一路”发展的先导和核心作用,国际金融论坛于2016年9月2日在第13届全球年会上,联合国际社会、全球市场和民间资本力量,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和周边国家前政要、专家学者、经济金融机构和企业领袖,共同倡议发起丝路国际联盟。目前丝路国际联盟已经获得50多位主要国家财经政要领袖及全球各大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和参与。

据了解,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期间除了举行“一带一路高层对话会议”“丝路国际联盟成立仪式”“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布会”等,还将举行多场分论坛,主题包括:“新丝路、新发展、新格局”“新丝路、新机遇、新挑战”“互联互通与产业贯通”“资金融通与贸易畅通”“全球治理与丝路新秩序”“构建丝路全球合作网络”等。(完)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