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为世界互联互通提供新动力

【查看原图】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5月11日14:57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贾文婷)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人民网特邀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就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哈两国带来了什么话题与网友进行探讨。”努雷舍夫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规模之大、级别之高,将有助于各国共同探索全球和地区经济的发展之路。此次论坛还将为世界的互联互通提供新的重要动力,并最大程度地促进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

努雷舍夫称,2013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正值国际社会面临严峻的宏观经济挑战、全球经济衰退以及世界股指急剧下跌这一困难时期。哈萨克斯坦高度评价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该倡议的提出对于应对全球经济挑战来说恰当而及时。我们很高兴地注意到,自该倡议提出以来4年里,已得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认可与支持,实际加入该倡议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超过40个。

努雷舍夫表示,哈萨克斯坦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主要国家之一,与中国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问题上保持着密切协作。“一带一路”倡议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9月在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时首次提出的。两国领导人主张逐步实现哈萨克斯坦“光明大道”新经济政策倡议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倡议的对接。

努雷舍夫指出,2016年哈萨克斯坦总统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两国政府签署了“光明大道”新经济政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的建设计划。其中,工业生产领域的合作有着特殊的意义。目前,我们与中方在产能合作领域共同落实了51个总价值达260亿美元的项目。我相信,这些计划的成功实施不仅将推动哈萨克斯坦的发展,还将推动整个地区的发展。

总体上,“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21世纪最大的草案之一。它将世界几乎四分之三的居民团结在一起,创造了有助于跨境交流、投资以及企业合作的全新体系。

2017年1月17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将于今年5月14至15日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我认为,此次高峰论坛的规模之大,级别之高,将有助于各国共同探索全球和地区经济的发展之路。此次论坛还将为世界的互联互通提供新的重要动力,并最大程度地促进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

 

访谈全文:http://ft.people.com.cn/fangtanDetail.do?pid=16157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