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五一节前夕慰问中企员工

【查看原图】
26日,周平剑大使(左二)和赵林祥参赞(左三)在宗格鲁水电站项目工地考察。
26日,周平剑大使(左二)和赵林祥参赞(左三)在宗格鲁水电站项目工地考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28日09:57

人民网阿布贾4月28日电(记者 李凉)26日至27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和经商参赞赵林祥一行走访由中国电工-中国水电联合体承建的宗格鲁水电站工地,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并代表使馆党委向奋战在一线的中企员工致以节日慰问。

在项目负责人陈学云的陪同下,周平剑一行全面考察了水电站大坝及附属厂区施工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安保措施及营地建设和卫生医疗状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周平剑听取了项目整体介绍、党群工作、企业社会责任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情况汇报。

周平剑表示,在距祖国万里之遥的西非大山深处,企业员工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长期奋战在项目工地。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座现代化水电站将在此拔地而起,为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非友好务实合作的蓝图将在你们手里变成现实,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周平剑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和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是关键。今年是项目大发展的一年,勉励大家不断探索与当地员工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成功经验,建精品工程、创企业品牌。同时,着眼未来,不仅把电站建起来,还要未雨绸缪,考虑如何帮业主把电送至千家万户。

会谈结束后,周平剑向企业赠送了治疟药、领保手册和DVD光盘等慰问品。约3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周大使和赵参赞不顾烈日炎炎,驱车4个多小时来工地考察和指导工作,极大鼓舞了员工的士气,大家的心里更敞亮,干劲更足了。

宗格鲁水电站项目位于尼日利亚尼日尔州境内,是尼在建的最大水电站。项目合同于2012年签订,项目资金由尼政府自筹资金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合同总金额为12.94亿美元。电站总装机容量为700兆瓦,兼具发电、防洪、灌溉、养殖和航运等多种功能。

分享到:
(责编:王磊、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