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谈“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带来繁荣

【查看原图】
英国多位专家谈“一带一路”:刷新视野-鼓舞人心
英国多位专家谈“一带一路”:刷新视野-鼓舞人心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27日08:09

人民网伦敦4月27日电 (杨波、白天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日前,英国多位专家对人民网记者表达了各自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看法。

使欧洲具备全球化视野 

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上议院终身贵族麦克·贝茨勋爵说,身处全球化的社会,现在的欧洲需要以全球化的视野、策略、合作以及贸易角度来思考问题。

贝茨对“一带一路”建设颇为肯定的一点是,不光连接中国与欧洲,还连接了中国与欧洲周边的国家和地区——俄罗斯、土耳其、中东地区、南亚次大陆等。“它刷新了我们新的视野,这也是为什么英国是西方经济体中第一个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国家。”他说。

英国可多领域参与

金融城前市长茅杰飞对记者表达了他的兴奋之情。

茅杰飞说,人们生活在联系日益紧密的时代,基础设施建设尤为重要,相信每个国家对此的需求都很大,“我认为‘一带一路’是个很棒的倡议,伦敦很欢迎。英国在相关领域有许多专业知识可参与其中。”

为多个区域带来繁荣

英中贸协主席沙逊勋爵从国际重要性的角度来观察“一带一路”倡议。他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把中国与欧洲之间的国家连接起来,而21世纪海上线路则为东南亚和非洲国家带来繁荣。

“在经历了过去20年世界经济缓慢的增长后,这非常鼓舞人心。”沙逊对“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成果和预期表示满意。

世界上最重要的倡议之一

标准人寿秦智涛爵士称“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倡议之一。“这不光是因为它如何影响了中国经济,它也同时会影响其他参与的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他表示。

秦智涛认为,英国和中国都是贸易大国,贸易史悠久丰富,“一带一路”建设显然成为促进双边贸易十分重要的因素。

对实现“中国梦”有重要意义

英国国王学院刘氏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研究教授克里·布朗表示,中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担当了前所未有的重要角色。他进一步指出,中国梦提出数年来,给中国和世界各国、各地区带来一个难得的空间来交流、确认彼此的合作关系,而“一带一路”建设对于实现中国梦有重要意义。

布朗认为,各国都有机会借此与中国进行各种形式的对话,求同存异,最终达成合作。

分享到:
(责编:王磊、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