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举行开馆仪式

【查看原图】
中国驻俄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举行开馆仪式
中国驻俄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举行开馆仪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4月07日13:49

人民网莫斯科4月7日电(屈海齐)当地时间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举行开馆仪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俄滨海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罗利克、副州长波良斯基、符市代市长洛博达、萨哈林州杜马主席叶夫列莫夫、俄外交部驻符市代表阿加福诺夫以及来自领区政府、驻符市领事机构、社会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约300人参加。

李辉大使首先讲话,表示中国政府在符市设立总领馆既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的自然结果,也是不断深化双方地方及务实合作的必然要求。中国驻符总领馆领区是距离中国最近、发展对华合作最具历史传统和最为活跃的地区。相信在领区官方及各界人士的支持下,中国总领馆将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为维护好领区内中国同胞的合法权益,为发展好两国地方合作,为造福两国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罗利克立法会议主席作为俄方主宾致辞,波良斯基副州长宣读了滨海边疆区州长米克卢舍夫斯基的贺信,叶夫列莫夫、阿加福诺夫等分别致辞,对中国驻符总领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强调中方此举体现出中国政府对发展同俄远东地区合作的高度重视,是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的真实写照。中国总领馆开馆将为促进俄远东地区同中国相关地区各领域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闫文滨总领事致答词表示,总领馆将全力以赴,服务好领区内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全力以赴促进中方同领区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随后,李辉大使、罗利克主席共同为总领馆揭牌。

仪式上,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第58中学的小学生表演了《开门红》和《功夫熊猫》两个舞蹈节目。

新华社、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滨海边疆区频道、滨海边疆区公共电视台等多家中俄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连日来,总领事馆领区内的俄滨海边疆区、萨哈林州、马加丹州、勘察加边疆区、楚科奇自治区等各界人士还通过发贺信、贺电等方式祝贺总领馆开馆。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