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百年历史侨社升起五星红旗

【查看原图】
3月16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副总领事查立友与冈州总会馆主席蒋康荣、副主席黄国康等旧金山当地华侨代表见证了冈州保安总堂升起五星红旗。(陈迪摄)
3月16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副总领事查立友与冈州总会馆主席蒋康荣、副主席黄国康等旧金山当地华侨代表见证了冈州保安总堂升起五星红旗。(陈迪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17日13:42

人民网旧金山3月16日电 (韩莎莎)旧金山当地时间3月16日,位于中国城内已经有125年历史的冈州保安总堂升起了五星红旗。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副总领事查立友、领事谭大有等参加了升旗典礼。冈州保安总堂总理马景良、副总理张逢濯与罗林泉总领事一同把中国五星红旗升挂在保安总堂楼顶上。

冈州总会馆主席蒋康荣、副主席黄国康、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池洪湖、中国侨联海外顾问伍璇灿、美国华商总会董事长雷振泽与保安堂同仁,以及侨界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罗林泉说,去年9月22日,冈州总会馆庄严升起五星红旗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今天又迎来冈州保安总堂升挂五星红旗仪式,倍感高兴。冈州保安总堂作为冈州总会馆成员之一,历史悠久、会务兴盛,100多年来,为保护冈州总会馆会员的权益做出了卓越贡献,成就斐然。同时,在冈州总会馆的带领下,长期支持家乡发展建设,促进传播中华文化,致力中美关系友好发展。

现在,紧随总会馆步伐升起五星红旗,再一次表达出新会、鹤山两邑侨胞对祖(籍)国的热爱和对家乡的深厚情谊,更抒发了湾区侨胞热爱祖国、期盼统一的爱国情怀。罗林泉说:“这一举措将为旧金山中国城增添一抹亮色,为会馆谱写新的篇章。籍此代表总领事馆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马景良说,保安总堂在2016年10月2日的会务会议上,全体会员一致通过决议案,冈州保安总堂今后悬挂中国五星红旗及美国国旗,发扬先侨一向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他说到,冈州保安总堂在1892年成立,至今125年,先侨一向秉持爱国爱乡的情怀。在今天这个历史时刻,代表全体同仁祝愿侨社团结和谐,祖国繁荣富强,中美友好关系和平发展。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