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称IS在摩苏尔的“生命线”被切断

【查看原图】
大批老百姓逃离
大批老百姓逃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02日08:48

人民网讯 伊拉克政府1日称,盘踞在摩苏尔西部城区的IS武装的生命线已被政府军切断,他们正在“等死”。

参加解放摩苏尔军事行动的伊拉克政府军第九装甲师长昨天称,“我们的部队已经推进到距离‘沙姆门’还有一公里的地方,这条从西北方向通往摩苏尔的主要通道已被我们控制。”今天出版的阿联酋《宣言报》引用伊拉克军方的消息称,多年来,IS武装一直利用这条道路进行后勤供给和武装人员调动,前几天政府军解放了摩苏尔西部城区一些区域,现在又控制了这条通道,等于切断了IS武装在摩苏尔的生命线,他们正在等死。

报道评论说,被伊拉克政府军控制的这条公路是摩苏尔通往塔拉法尔的唯一公路,塔拉法尔是IS武装占领的另一个据点,距离叙利亚边界只有60公里。该公路被切断,IS武装已无路可逃。

《宣言报报》引用伊拉克移民部长贾希姆的话说,几天来,大批老百姓冒着生命危险,纷纷从摩苏尔西部城区逃出,据不完全统计人数已达2.6万,而且人数还在急速增加。(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