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森:“一带一路”智库网络应提高外方的主动性

【查看原图】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非洲研究院副院长刘继森 覃博雅摄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非洲研究院副院长刘继森 覃博雅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24日15:46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覃博雅 徐祥丽)“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24日在北京召开。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经验与主要问题”分议题讨论中,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非洲研究院副院长刘继森总结了“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关工作经验和问题。

刘继森总结了“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关工作经验:一是构建海上丝绸之路的国际智库网络。二是加强海外调研。三是利用广东在国家经济中发挥的作用,在对外投资和贸易方面进行研究。四是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五是全方位推进民心相通的工作。

同时,他也提出了相关工作中的难点:一是在智库网络建立过程中提高外方的主动性。二是对东道国国情的了解不够。三是如何进一步加强民心相通的抓手。四是需要进一步增强对世界经济周期的预测。五是顺应产业升级、贸易发展的自身规律。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