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梦:“一带一路”建设要务实推进项目落地

【查看原图】
熊 梦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贺飔摄
熊 梦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贺飔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24日15:43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24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表示中国工业联做的事情更多的是在操作层面,2015年开始进行“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两年来,一是一定要坚守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和原则。二是务实推进项目落地。

熊梦表示“一带一路”确定的原则是多边机构。由于坚守这样的原则,现在联盟的企业会员达到230万,预计到今年年底会有30-50国家的工商组织加入进来。

工商界说的落地,不光是谈对接、见见面,而是要做成大量的项目,有必要构建国际项目合作的生态系统。

首先,项目信息要对称。工业联建立了“一带一路”项目合作云平台,在线项目2000多个。为了项目之间的沟通方便,他们提出的是用母语做全球的生意,便利地实现沟通。

其次,项目的合作过程中还需要资金,工业联组织建立了全球投资的并购联盟,这个基金有4000多亿的规模,跟踪、撮合项目。

再次,项目投资中还需要专业服务和人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四大评估机构、保险机构都在这个平台上发挥作用。

此外,人才也非常重要。根据联盟成员的需求,他们在筹建“一带一路”工商学院,而且也是在联盟框架下跟各个国家合作。(唐萌)

 

分享到: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