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一桃:避免惠己悦人行为遭遇尴尬需要一个过程

【查看原图】
陶一桃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
陶一桃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24日14:31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王欲然)本月24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93家智库和研究机构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如何做实做好‘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工作”的讨论中,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一桃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对中国和沿线国家来讲是一个文化大于资本,制度重于技术的问题。

她指出,“一带一路”的实施目前面临着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对沿线国家文化习俗了解匮乏。“在一定程度上我们过于自信和还没有彻底摆脱急功近利的潜意识,导致我们原本以为善意的、惠己悦人的行为在一些国家遭遇尴尬”陶一桃认为,民心相通是一种提法,它的实现需要一个历史过程。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王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