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国:中美智库和中外智库合作的大好时期已到来

【查看原图】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魏建国 (贺飔摄)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覃博雅、徐祥丽)“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24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魏建国分析美国智库遭特朗普冷落的形势后,认为目前是中美智库和中外智库合作的大好时期。

魏建国分析称,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出乎意料地冷落为历届美国政府出谋划策的美国智库,原因是双方的理念南辕北辙,“特朗普认为在意识形态和国家利益上——国家利益优先。”他强调,即便特朗普近期因脱离智库导致步履蹒跚,但也不愿改变方向。为此,有的美国智库已经开始向特朗普的执政理念靠拢。

魏建国认为,目前不仅仅是中美智库的合作的最好时期,还是全球智库合作、共享人类智慧的大好时期。他建议,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出和接受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形势下的国际间智库合作的当务之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24日09:54
分享到: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