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语活动节即将开启 金星任宣传大使

【查看原图】
2月16日下午,于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举行的第22届中国法语活动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崔广琪 摄)
2月16日下午,于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举行的第22届中国法语活动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崔广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17日16:51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崔广琪)昨日,第22届中国法语活动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记者从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召开的发布会现场获悉,本届活动节的有关活动将于3月8日至28日相继开展。

据介绍,2017年中国法语活动节将通过多种形式向马格里布法语文化致意,重点推介北非法语地区文化,主题包括:突尼斯电影、摩洛哥美食以及阿尔及利亚文学等。20天内,众多文化活动和学生青年比赛将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20多座城市、11000个卡拉OK以及通过微信线上游戏进行。今年活动有两大亮点分别包括见证精彩绝伦的马里沃戏剧和甘斯布歌曲的首届法语戏剧大赛,和以足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中国著名舞蹈家、脱口秀主持人金星受邀获任本届法语活动节宣传大使,并出席发布会。她说:“使用法语这门语言,意味着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非洲、亚洲和北美,当然还有欧洲各个国家的文化和人民。它体现了语言的多样性,还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和价值,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我的孩子们也能够学习并使用这门语言。”

法语是联合国、欧盟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官方用语。目前,全世界有近3亿人以法语为纽带分享着团结、尊敬和包容精神。每年的中国法语活动节,来自法国、瑞士、加拿大、北非等法语国家及地区的驻华使领馆,都会邀请所属国家各领域的优秀代表来华,联手向中国大众呈现法语世界色彩缤纷的文化。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