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筹款活动在纽约隆重举行

【查看原图】
纽约时间2月8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左二)、美国史带基金会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左三)、纽约联邦资深国会众议员卡罗琳·马洛尼(左四),以及中华文化基金会创始人王滨(左一)出席“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筹款活动。(人民网 殷淼 摄影)
纽约时间2月8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左二)、美国史带基金会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左三)、纽约联邦资深国会众议员卡罗琳·马洛尼(左四),以及中华文化基金会创始人王滨(左一)出席“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筹款活动。(人民网 殷淼 摄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9日14:17

人民网纽约2月9日电(记者 殷淼)纽约当地时间2月8日晚,一场意义非凡,为迎接两只中国国宝大熊猫入住纽约中央公园的“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The Pandas Are Coming to NYC)筹款募捐活动—— “黑与白熊猫舞会”,在纽约华尔道夫阿斯多里亚酒店绚烂的星光厅中隆重举行。

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是由史带基金会主席、全球保险金融业伟大的传奇人物、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莫里斯·格林伯格先生, 红苹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纽约市长竞选人约翰·卡兹曼迪斯先生, 著名媒体人、慈善家靳羽西女士, 以及纽约联邦资深国会众议员卡罗琳·马洛尼于2016年共同发起,并得到了包括中国政府,纽约州长,纽约市长等众多重量级人物的支持。

此次熊猫筹款晚宴组委会成员包括著名化妆品世家, 艺术品收藏家莱昂纳德·朱迪劳德夫妇、莱利·温迪·洛克菲勒夫妇、纽约百老汇制作人马戈·詹姆斯·内德兰德夫妇、乔纳森·萨默尔·法卡斯夫妇、纽约名媛简·沙弗瑞夫以及中华文化基金会创始人王滨女士等纽约各界知名人士。荣誉委员会则由曼哈顿区长盖尔·布鲁尔, 前纽约市市长戴维·丁金斯, 鲁丁管理公司董事长威廉·鲁丁以及美国联邦众议员约瑟夫·克劳利等数十位国会及市议员组成。

当晚活动的设计颇具深意。分为鸡尾酒会,晚宴及舞会三个部分。而舞会中,所有来宾全部身着黑白礼服,现场不仅重现了文学家杜鲁门·卡波特先生的经典黑白舞会场景,更是借黑白两色巧妙融入了中国元素,重新赋予了经典黑白舞会“大熊猫”的概念。

在晚会播放的宣传视频中,约翰·卡兹曼迪斯提到了“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对于纽约市发展的关键性。他说:“大熊猫将重新给纽约带来活力,从餐饮业到酒店业,全面带动纽约的旅游业发展,并将给纽约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

卡罗琳·马洛尼议员称赞熊猫是来自中国的外交使者,增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与融合”。靳羽西女士也强调:“熊猫是中美两国友谊的象征。”

史带基金会主席格林伯格先生表示:“我们准备在最合适的时间最合适的地点为中国的大熊猫们在纽约修建一个家,并呼吁大家为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贡献一份力量。“

卡罗琳·马洛尼在采访中说:“纽约作为一座世界型的城市,应该收纳更多的标志性物种,比如说大熊猫。而且大家都说中国熊猫代表着好运与欢乐 - 对于‘9:11后’的纽约人,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在给活动发来的贺函中说:“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多元化的项目。这个项目也让我们看到了卡罗琳·马洛尼议员以及所有项目成员为构建更好的纽约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贺信中也表示:“两只即将远道而来、承载了对中美两国最美好祝愿的可爱的大熊猫将促进中美两国的友谊,加强中美双方的合作。”

此次“黑与白熊猫舞会”作为“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的首次面向公众的筹款募捐活动,充分体现了美国社会尤其是纽约地区广大市民对于“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的重视和期盼。而这场绚丽的舞会不仅仅为“中国大熊猫入住纽约项目”拉开序幕,更重要的是借此机会将中国文化带到纽约,让更多的纽约民众在观赏憨厚可爱的大熊猫的同时,对熊猫的故乡-中国文化增加认知和了解。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政治参赞周志勇、文化参赞李立言、纽约犹太人宗教领袖阿瑟·施奈尔夫妇、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欧伦斯会长、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柏嘉礼处长、纽约州长亚洲事务办公室主任孙雯、中国建筑美国公司主席兼美国中国总商会副主席袁宁、中国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行长焦程跃、中信银行美国地区总经理文兵,以及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任王艳等约450位中美政要、商业领袖、社区和文化精英出席了活动。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