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竹大歌舞伎将在北京举行公演

【查看原图】
松竹大歌舞伎北京公演”新闻发布会7日在东京举行 贾文婷摄
松竹大歌舞伎北京公演”新闻发布会7日在东京举行 贾文婷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8日16:11

人民网东京2月8日电(记者 贾文婷)“松竹大歌舞伎北京公演”新闻发布会7日在东京举行,宣布松竹大歌舞伎将于3月18日起在北京进行为期3天的公演。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时表示,日本歌舞伎访华公演历史悠久,早在1955年就曾组派大型代表团赴华演出,取得巨大反响。此后,以松竹歌舞伎为代表的艺术团先后于1979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之际,200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际,以及2015年多次访华公演,为增进中日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程大使指出,歌舞伎已成为两国文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此次,松竹歌舞伎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访华,同时聚集了日本优秀歌舞伎演员组成的超强演出阵容、相信一定会受到中国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歌舞伎演员片冈孝太郎表示,以此赴华公演,中国观众可以以亲民的价格,感受到歌舞伎的魅力。

本次赴华演出活动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主办,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