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向中国人民拜年

你好!

很高兴在农历鸡年来临之际,向中国人民致以新年问候。

中国有句谚语:“友谊如酒,历久弥醇”。丹中密切关系证明了这一点。数百年来,丹麦和中国心意相通,相互启发,促进彼此繁荣发展。

丹麦作家安徒生出于对中国的喜爱,创作了关于古代中国的童话《夜莺》。当然,现代中国的进步也像美丽的童话。我每次访问你们伟大的国家,都为你们建设国家的决心、能力和波澜壮阔所深深折服。你们使一切成为可能。

2017年以及未来,我们在丹麦继续密切关注并积极参与中国的进步历程。丹中是联系紧密的战略伙伴,我希望鸡年将为双方进一步提升关系提供良机。

2月24日,我们将在北京启动首个丹麦—中国旅游年。丹麦有幸成为第一个与中方一道庆祝旅游年的欧洲国家。双方在年内将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

丹麦今年有两个首都,古都哥本哈根是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胜地,奥胡斯成为2017年“欧洲文化之都”,期待更多中国朋友来丹麦与我们共庆盛会。正如安徒生所言,“生活就是一段旅程。”

各位中国朋友,我热切地期待今年再度访问你们美丽的国家。

祝你们春节幸福安康,繁荣顺遂!

 

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

2017年1月25日

(责编:覃博雅、崔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