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法国上法兰西大区议会主席贝特朗举办中国新春招待会

大区议会主席贝特朗向翟隽大使赠送礼品“一盏矿灯”。李永群摄

人民网法国里尔1月26日电 (记者 李永群)法国上法兰西大区议会主席格扎维埃·贝特朗25日晚在位于首府里尔的大区议会大楼举办春节招待会,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以及1500名华侨华人与当地民众应邀出席,共迎中国新春。

当晚,大区议会大楼喜气洋洋,红色喜庆的春节招牌四处摆放,走廊里中国文化艺术展览吸引来宾驻足观赏,舞龙舞狮表演增强了招待会的热烈气氛,大楼内济济一堂,像中国庙会般热闹。主办方表示,来宾的积极与热情超乎预料。

贝特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上法兰西大区是戴高乐将军的故乡,他愿意继承和发扬戴高乐将军的遗志,积极发展大区同中国的经贸、旅游和文化的双向合作,大力推广中文教育。并希望上法兰西大区与中国省份之间结成“姊妹”友好关系。

翟隽表示,每年都会在巴黎地区出席十几场春节庆祝活动,但这是首次到巴黎以外的地区“过年”。 深切感受到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文化象征,日益被法国人民接受和喜爱,双方增进理解和交流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他说,地方合作是中法合作最具活力的一个组成部分,上法兰西大区在生态城市建设、可再生能源、交通物流等方面有许多经验值得中方借鉴,双方合作大有可为。翟隽表示愿意联系一个合适的中国身份与上法兰西大区结成“姊妹”。

上法兰西大区位于法国北部,与比利时接壤,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富,拥有2900多处国家级历史古迹以及多处世界文化遗产。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