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驻挪威大使王民向全国人民拜年

值此农历鸡年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全体同志,通过人民日报向祖国人民拜年!

6年多前的诺贝尔和平奖事件严重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致使中挪关系跌落低谷。2016 年12月19日,挪威外交大臣布伦德访华,中挪发表关于关系正常化的声明。挪方对过去进行了反思,承诺充分尊重中国的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充分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损害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行为,全力避免双边关系今后受到损害。中挪关系终于走出低谷,实现转圜。两国关系从此掀开了新的一页,成为2016年的中国外交一大亮点。这要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积极支持和祖国的发展强盛。这也与挪威友好人士的长期关心和努力是分不开的。

中挪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新的一年里,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外交方针政策,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稳中求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建立和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挪友好关系,与挪方共同努力,夯实政治基础,推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问题上的沟通,促进人文交流,增加人民间的友谊,为两国人民的交往提供更多的便利,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最后,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祖国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

(责编:覃博雅、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