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向全国人民拜年

2016年是中国同塞尔维亚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的一年。6月,习近平主席对塞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中塞正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未来合作发展指明方向,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中塞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开花,大项目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河钢集团收购斯梅代雷沃钢厂项目成功落地,成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开展产能合作的重要典范。匈塞铁路、E763高速公路、贝尔格莱德绕城公路、科斯托拉茨电站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中国公司中标塞境内铁路修复改造项目,系我企业使用欧盟资金在塞实施的首个铁路项目。

今年1月15 日,《中塞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正式生效,中国公民持有效中国普通护照赴塞旅游、经商或探亲,可免签停留不超过30天。该协定是我国同欧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实质性免签协定,是两国深厚传统友谊和牢固政治互信的最好体现。欢迎大家到塞尔维亚走走、看看,感受小德家乡的风土人情,领略多瑙河的秀丽风光,感受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和兄弟般的情谊。驻塞尔维亚使馆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服务。

在新的一年里,作为奋斗在一线的外交人,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竭尽全力推动中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继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贡献力量。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驻塞尔维亚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广大读者朋友和全国人民拜年。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