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向全国人民拜年

2016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合作风光正好,中国同秘鲁关系更是捷报频传。

2016年是中秘建交45周年,也是两国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上任后首访选择中国。习近平主席到访“印加古国”,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两国元首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互访,这在两国关系史上前所未有。双方签署了2016年至2021年共同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截至11月,中秘贸易额达139亿美元,同比增长8.5%,中国在秘各类投资总额达到180亿美元,交出优异“成绩单”。两国元首夫妇共同出席中拉文化交流年闭幕式,为中秘人文交流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的一年,我们将同秘方一道,抓住落实元首互访成果的这一主线,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合作换挡加速,在实现中国梦和秘鲁梦的道路上精诚合作,引领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驶入新的航程。新的一年,驻秘使馆全体外交人员将继续为中秘关系谋动力,为同胞国民谋福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绵薄之力。

捷报频传,圣猴舞棒辞岁去;宏图再展,金鸡高唱迎春来。恭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

(责编:覃博雅、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