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向全国人民拜年

2017年元旦钟声刚过,中国同哈萨克斯坦隆重庆祝了中哈建交25周年。我们又将迎来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可谓“三喜临门”。我谨代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全体馆员向全国人民拜年,恭祝大家新春快乐!

经过25年的蓬勃健康发展,中哈关系已达到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双方签订了《中哈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部门和地区间合作密切,民间交往热络。双方贸易额较建交之初增长了近40倍,相互投资不断扩大,产能合作成果丰硕。

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宏伟倡议。中哈就“一带一路”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开展了全面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也在加紧建设。中哈产能合作早期收获51个项目,总金额达268亿美元。经哈运行的中欧班列去年有400多班。古老的丝绸之路正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2017年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将是重要一年。在哈将举办首个“中国旅游年”,双方还将有一系列高层互访,一大批合作项目陆续启动,两国关系发展和双边互利合作迎来新契机。感谢全国人民对中哈关系的支持,欢迎更多国内企业来哈兴业,欢迎国内游客来哈旅游,在感受古丝绸之路魅力的同时,为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中哈关系发展共同作出不懈努力。

最后,祝愿鸡年给中哈两国人民带来好运和吉祥,祝中哈关系稳定发展、两国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

(责编:覃博雅、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