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驻波兰大使徐坚向全国人民拜年

2016年,“十三五”开门红,改革发展步伐稳健有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攻坚开拓。对于中波关系而言,2016年更是不平凡的一年。

6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短短39小时,10余场活动,杜达总统全程陪同参访,行程中满是高光时刻:波空军战机护航、王宫国宴、总统总理共同出席合作论坛……波方礼遇非比寻常;旅波游子少长咸集,满腔热情夹道欢迎,绿色之都华沙处处洋溢着“中国红”。

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开启中波关系新时代,30 多个合作协议的签署打造利益交融升级版。2016年,中波贸易投资逆势增长,团组互访紧密频繁,人文交流异彩纷呈,“中国热”“汉语热”在波持续升温。双方在“一带一路”“16+1”框架下的合作走深、走实,成为彼此更加重要且极具潜力的伙伴。

2017年,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问成果、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波在双边和地区层面的全方位合作提质增速、服务国内改革发展……我们面前有一份更充实的工作清单。我们要按照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神猴辞岁,留下硕果累累;金鸡报晓,更迎满园春色。我和驻波兰大使馆的同事们一道,共同祝愿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富强,中波关系更上层楼,海内外中华儿女幸福安康!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

(责编:覃博雅、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