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向全国人民拜年

2016年是中南关系扎实推进的一年,“落实”成为两国各界人士热议的关键词,习近平主席对南非国事访问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过去一年,习近平主席同祖马总统两度会晤,中南国家双边委员会和中南立法机关定期交流机制成功举行,协调推进成果落实工作。两国在工业化、经济特区、海洋经济、基础设施等领域取得了一大批早期收获,中南务实合作加速实现转型升级。民意是中南关系的基石。祖马总统出席中国使馆向当地小学捐赠电脑教室的移交仪式,动情地回忆起中国党和政府无私帮助非国大和南非人民开展反种族隔离斗争的往事,给在场的数百名南非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南友谊历史课。两国正在积极推进建立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这将是引领新时期中非合作的又一创举。

2017年,中南两国将继续在成果落实上全面发力,共同书写中南、中非合作新篇章。值此新春佳节,我谨代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向全国人民拜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

(责编:覃博雅、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