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通过人民网向广大网友拜年

在中国农历鸡年到来之际,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向人民网发来新春贺电,全文如下:

值此新春佳节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向祖国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生活在新西兰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的朋友们和广大人民网网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辞旧迎新、抚今追昔,过去的一年令人难忘。2016年是中国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我们在海外看到伟大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在开展对外工作时更加自信,内心更加自豪,工作更有干劲。

2016年是中国外交攻坚开拓的重要一年。中国的外交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首脑外交和主场外交精彩纷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方位推进,中国外交更加主动,更加进取,更加自信,更加成熟。2016年也是中新关系深化发展的重要一年,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花结果,政治互信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贸易投资稳步增长,自贸区升级谈判将正式启动。新成为第一个与中国启动自贸区升级谈判的发达国家,创造了中新关系史上又一个“第一”。

神猴辞岁、金凤迎春,新的一年令人期待。今年中新将迎来建交45周年,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将同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中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人民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以“报道全球、传播中国”为己任,时刻关注国家和外交事业的发展,借此机会祝愿人民网越办越好,衷心祝愿各位新年心想事成,事业更加发展,生活更加幸福!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