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国际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向华人华侨发出新春祝福

洪磊总领事(中)与侨胞代表在招待会上举杯向与会者祝贺新春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当地时间1月22日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在华埠举办盛大新春招待会。总领事洪磊、华埠所在区区长苏礼士、伊利诺伊州众议员马静仪的代表以及来自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五百多位侨胞、中资企业、留学人员和留学生代表们欢聚一堂,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洪磊在讲话中指出,回首过去一年,芝加哥总领馆领区美国中西部九州对华省州、经贸合作更加活跃,文化、教育交往内生动力强劲,九州对华关系成为中美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洪磊说,领区广大侨胞关心、支持祖国建设和中美关系发展,各地侨团充满生机活力。中资机构在领区发展良好,留学生在各大学表现优异,我们感到极为欣慰。

洪磊说,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进军,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战,吹起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6.7%的经济增长率继续居于世界前列,又有100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我们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的发展更有希望。我们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保持香港、澳门繁荣稳定;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努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深化全方位外交,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为世界的发展提供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洪磊在谈到中美关系时说,中美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但总体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3年多来两国共同推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中美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并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两国双边贸易、双向投资存量、人员往来均创下历史新高,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合作。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均期待中美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我们愿与美新一届政府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当地最大的华人社团组织华联会主席王兴无在讲话中说,去年伊利诺伊州诞生了首位华裔州众议员,中国成为伊利诺伊州国际游客重要来源市场,大芝加哥华人举办一系列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9周年活动,华人侨社各类活动蓬勃开展、成绩斐然。

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学生会主席闫冉和副主席钟泽贤说,除了春晚外,每周都与其他亚裔组织联合举办不同类型的小活动以帮助华人学生适应当地社会,并努力吸引美国学生参加。他们表示,作为电影管理和摄影专业的学生,感到国内对有关人才的需求非常大,决心学成毕业和实践一段时间后,回国发展。(张大卫)

(责编:覃博雅、杨牧)